时光远若在

生活是不断的痛苦被治愈的时间线。死亡是最好的药方。

你看见存在着我的宇宙

新世界中,“虚拟现实”不再是准确的词语,“虚拟-现实”才是。因为虚拟和现实可以相互转换,现实变得虚幻,虚幻却是现实的一种。这就使得人类个体物质与精神需求之间的区别变得模糊了。

若有绿兮看到了一维,在夏日绿荫下,他眼神有瞬间迷惘,之后就恢复神采,微笑起来。

这是平行世界么,要不然,为什么我会看到他呢?若有绿兮想着,观察着他。

“平行世界?”一维微笑着,“那边界是5公里吧!”

若有绿兮:“那我们赶紧走吧!”

那个时候,落日渐渐接近山头,细碎的阳光在绿叶间闪烁着,黑暗马上就要笼罩大地,若有绿兮只觉得无限安心。

奇怪,难道不应该祈祷一直在一起吗?或许,一开始,她就充满愧疚,而希望实现他的任何想法。

那个时候,她还没有想到,五公里的边界,其实是另外一个意思。

在这小小的旅途中,能看着那个人微笑的脸庞,就都知足了。

五公里旅途,对她来说就是所有,对他来说,只是……


旅途之后,他回到公司。上司过来和他讨论细节,他详细汇报,之后就休假了。

工作是现实、休假也是现实,这笃定的日常当然不会出错,一维一直以来都能够在最关键的地方取得突破,这个世界的模糊之处,对他来说一直倒是毋庸置疑的清楚。所以事故发生的时候,他不得不重新构建所有的逻辑。

而所有逻辑之后的原因,他一开始就猜测到了,只是细节。

只是细节,所谓的“识别”,到底是怎么运作的呢?


事故描述:三次元世界局部融合。在2007年时间线,发生了一起融合事故,错误融合到1997年47小时57秒。直接原因:系统篡改。根本原因:虚拟-现实转换技术已经成熟,立法规定后抑制导致此类事故不断发生。


事故可以清理,时间线可以消除影响,报告完事件之后,一维又重启休假,在蓝色的大海边,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。

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,时间线早已错乱成了这个地步,而融合,也不是局部的。

无论如何,一开始,他依然是微笑的,保持风度和体贴,似乎下意识本能一般。

“一维。”若有绿兮轻轻喊他,不,或许应该叫她——“田兮”。


时空转换之后有一种新的心理疾病,叫做:“逻辑抑郁”。一维公司要求从业者考取了细分的心理咨询证书,目的主要在于自治。不过他再次看到田兮的时候,明白她不仅仅有身体疾病,更糟糕的是,逻辑抑郁症状也很明显了。


他想帮助她,他也这么做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