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光远若在

生活是不断的痛苦被治愈的时间线。死亡是最好的药方。

熵的信息在精神世界中传递

在力和质量组成的物理世界之外,熵与信息有关,不确定熵是否连接着精神世界,但它确实可以帮助心理工程师感受和理解时间。

在精神或想象的世界中,时间并不孤立存在,它沉默而永不停息,它在物质和精神世界表象背后,具有有方向且不可逆的驱动力。

元一维进入公司的第三年,因为业绩优异,升职为中级工程师。他的自主权更大一些了,因此在遇到第一个疑难事故时,他尝试使用了稍微不合常规的做法,他通过熵加速了时间。当时来看,这个做法是成功的。


五公里的边界

夏日的清晨,风很凉。

一维醒来的时候,没有看见若有绿兮。他站起来向四处望了望,青翠的山峦连绵不绝,围绕着他们所在的这个小小的地方,极目远处有一处翡翠般色泽的三角形状,似乎是湖面。

她会去哪里呢?他并不担心,呼吸着清新沁人的空气,等待着。

过了一会儿,若有绿兮从一条难以察觉的小路末端出现了。

她双臂环抱着很多东西,冲他仰仰头,走过来。

原来是西红柿、苹果和梨。

“早餐这么丰盛,”他笑着看着她,脸上有点灰尘,“哪里买来的?”

“买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“似乎笑得太失态了,她又抿了抿嘴,”这是我摘的。“

一维拿起一个西红柿,表面是天然的光滑干净,他咬了一口。

“这西红柿,”看着她目光不动地看着他,一维也看着她,“真是不可思议地好吃啊!”

她心里涌起莫大的满足,一直知道,他颇好美食,然而这山野之中,只有没有洗过的水果,她略略忐忑着,却见他仍旧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于是就活泼起来,她眨眨眼:”这可是我偷的。“

”偷、菜!“

”哈哈哈哈哈……“若有绿兮不由得笑起来,偷菜游戏是当时她和一维拥有的为数不多的交集,每天上班之前会偷偷跑去一维的菜地偷菜,下班之前再去看自己的菜有没有少,令她失望的是,一维从来没有偷过她的菜。

笑完了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紧张起来,没错,他这么聪明,当然是猜到了……或者说,认出来了。


她鼓起勇气:”你为什么不问我,为什么认识你?“

”我们确实认识啊,好久不见。“

一维从她手臂中怀着的那一堆里拿出来一个苹果,递给她。

”好久不见……“

她接过来咬了一口,看着他,脸上的神色波动起来。

”我们是要走这条路下去么?“一维目光抚慰着她,说道。

若有绿兮心中一下子混乱起来,点点头,把剩下的苹果装在口袋里。

还有两个颇大的拿在手里,没有地方放。

”放这里?“一维示意他风衣外套的口袋。

”这个口袋居然这么大……“她喃喃说着,他微笑看着她把苹果放进口袋里。

一边一个。


还是快点结束吧,快点吧,若有绿兮想着,只要到5公里边缘就好了。

可以了,已经见到他了,还能有什么期待呢。

见到他,不就够了么。

就只是见到他,这样的心愿而已。

可以了,就只是说”好久不见“,就可以了。


她大步走在前面,他跟着,从小路走下去,山坳里出现了一户人家,那人家门前是绿意葱茏的蔬菜园子,西红柿红红的挂着,旁边还有几棵果树,树枝间小小的青色果子,和他口袋里的一模一样。

”他是谁呀?你们去哪?“

突然大声的问句,一维吃惊地朝声音那边看去,只见果树枝叶间有个男孩子,正朝着若有绿兮喊话。

”我们去坝上!“她头也没回。

”我要告我哥你摘了我们家的果子和柿子!“小孩子继续喊。

一维嘴角不禁浮起弧度。

”让你哥去我家摘,一定要去!多还你们5个~“

”我现在就去摘!“

若有绿兮摆摆手。


他们朝着那块翡翠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3)